AIT處長再證台美緊密關係!酈英傑:美艦將持續航行台灣海峽

中國對台打壓,美國在台協會持續關注,處長酈英傑特別強調,他們發現中國試圖影響、破壞台灣的民主,尤其是利用假訊息干擾,美台要一起打擊不實訊息,而過去幾月美艦也比以往頻繁通過台灣海峽,酈英傑也透露,美國支持自由航行,未來會繼續下去。

更多新聞: 美軍艦6月4日通過台灣海峽!學者:給中港台三個訊號

拿出米格魯娃娃,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罕見召開記者會,大談台美緊密關係。

酈英傑表示,「可能有人會注意到,機場裡可愛的米格魯,他們是從美國來的,現在是台灣對抗非洲豬瘟,很重要的防疫夥伴。」

不斷舉例,強調情誼堅實,AIT也注意到這回大選,中國正企圖左右選舉結果。

酈英傑說:「我們有關切中國造成的任何威脅,中國企圖對台施壓,影響台灣民主流程,我們也發現有有心人利用假訊息,破壞民眾對民主體制的信任。」

美台共同面對假訊息威脅,至於中國對台的軍事恫嚇,過去幾個月,美艦也比以往更頻繁,穿越台灣海峽。酈英傑掛保證指出,「我們堅定支持自由航行、飛行,未來也會繼續做。」

預告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將繼續下去,大選對台灣民主的影響,AIT持續聚焦。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台締造共同未來! 酈英傑強調「真朋友、真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