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締造共同未來! 酈英傑強調「真朋友、真進展」
左起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美國在台協會和外交部合辦的數位對話公論壇舉辦最終場,處長酈英傑回顧2019一整年,台美重大進展,宣布AIT2020年的新主題「真朋友、真進展」,指出相較中國企圖挖走台灣人才,美國在做的則是和人才溝通。數位政委唐鳳更點出,台灣和中國早在8500年前就分割了。

更多新聞: 游錫堃拋台美簽訂FTA 酈英傑:牽涉到美豬美牛議題

「數位對話公共論壇」最終場開幕,象徵《台灣關係法》40週年系列活動,進入尾聲。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因為可以慶祝的事還有很多,有時候我們還會開玩笑說,要不要推出41週年的慶祝活動。」

2019更是美台旅遊年,美台雙向旅行的旅客,超過100萬人,創下歷史新高,酈英傑再宣布AIT2020年的主題。

酈英傑:「(AIT2020年主題)真朋友真進展,相較中國企圖挖走台灣人才,美國則是透過人才流通,幫助台灣勞動力在數位時代更加國際化,美台是真誠的投資彼此,希望看到彼此成功,並締造一個共同的未來,這個未來代表我們共同努力共同得益。」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

繼大選結果給中國一記耳光後,直接點名中國,酈英傑更以民主大家庭的成員,稱呼台灣。

酈英傑:「有時候定義你我的並不是出生地,而是我們選擇依循的價值觀,我期待未來一年看到美國、台灣及全球民主社會的大家庭,創造出更多亮眼成就。」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我們有一些很基本的底線,好比像說言論自由的底線、結社自由集會自由的底線等等,當我們堅守這些底線的時候,很自然就會跟美國人民站在同一邊,所謂8500年前就已經,(跟中國)在地理上分離,這是一個確實的事情,我們在看的是世界同行,而不是只是旁邊特定的管轄領域。」

數位政委唐鳳霸氣點出,台灣中國在地理上,早就分割了!點出台美友誼關鍵,如同2020大選結果,台灣人不是選擇要站哪一邊,而是選擇要依循的價值。

(民視新聞/劉忻怡、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老友書藝掛牆上!直擊AIT處長酈英傑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