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拋台美簽訂FTA 酈英傑:牽涉到美豬美牛議題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拜訪剛走馬上任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兩人從武漢肺炎疫情聊到新國會、台美建交等等,暢談將近一個半小時,另外還聊到了美豬、美牛問題。

更多新聞: 游錫賢親筆書法祝賀哥哥游錫堃 兄弟倆好交情顯露無疑

立法院長游錫堃上任後,首度會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兩人閉門暢聊將近一個半小時,話題從新國會、肺炎疫情到支持台灣加入WHO。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被問到,是否支持台灣加入WHO?他回應「當然當然。」對此游錫堃表示,「謝謝他們已經幫我們發聲,包括他們國會提出決議案出來,希望未來能更加加強,讓台灣早日能參加WHO。」

對美方支持,游錫堃當面致謝,更主動提到希望進一步簽訂FTA,不過酈英傑回應,這可能會牽涉到美牛、美豬相關議題,游錫堃則回覆,這需要兩國行政部門協商,希望一方面重視台灣的國際經貿空間,也能照顧到產業和人民權益,把傷害降到最低。

對此游錫堃表示,「他沒有特別說一定要怎麼樣,他說像這個都是要簽訂FTA的一些議題,必須要處理,我也跟他講,透過兩國大家來協商,那當然行政部門就非常重要」。

連美豬、美牛這種敏感議題也聊到了,游錫堃還當面建議,希望美方考慮和台灣建交。游錫堃表示「我也建議想辦法盡速促成台美之間的FTA,美國有一些國會議員,已經提出要正式承認台灣,要跟台灣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我也建議呼籲美國應該要考慮台美建交」,但酈英傑沒有多作回應。

新國會龍頭大力推進台美關係,說該說的話,讓美方知道台灣的意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會酈英傑暢談疫情、台美建交 游錫堃謝美方派軍機艦警告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