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一國兩制 上千人高雄遊行反併吞

台灣公民陣線今天(7日)在高雄,舉辦「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大遊行,號召了上千人來參與,由於這是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之後,第一場大型政治活動,而且矛頭就是對準他,格外受到矚目,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到場嗆韓,提供北京滲透台灣的破口。

更多新聞: 防範中國「境外敵對勢力」 時代力量力推《反併吞滲透法》護台灣

上千民眾集結高雄勞工公園,高舉「拒絕一國兩制」等標語,還有人自備帚把,響應閣揆保家衛國的決心,或是帶孩子來遊行,就為了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

參與民眾說,「如果真的打起來的話,剩下一根掃把我們也會跟他拚了。」也有民眾民眾表示,「要拒絕一國兩制,搞不好這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次遊行,也是最後一次也。」

之前公開嗆韓的旗山常美冰店,也在現場推出快閃冰櫃,免費贈送限量戰鬥冰棒,力挺這場遊行活動,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說,「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堅持自己的權利,然後堅持反對一國兩制,做為一個驕傲的台灣。」

基進黨特製小熊維尼的看板,諷刺韓國瑜緊抱中國大腿,一趟港澳行,踏進中聯辦,會見國台辦主任,引發統戰滲透的疑慮。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我想韓市長確實提供了北京,滲透台灣的一個非常好的破口,所以我相信他跟中國的一些互動跟默契,確實是令我們擔憂的,他未來會不會再把高雄變成是一個,向中國開放的經濟自貿區,這是我們所擔心的事。」

由於這是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之後,第一場大型政治遊行活動,而且矛頭就是對準他,一趟訪中行涉嫌賣台,言論自由在高雄是否被打壓?格外受到關注。

上千民眾走上街頭,從勞工公園一路走到市府,途中不斷高呼口號,反對一國兩制,沿路不斷有民眾比出大姆指說讚,還有外國人從窗戶探頭,表示支持,呼應遊行的訴求,過程理性平和落幕。

(民視新聞/曾虹雯、黃建宇、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