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中國「境外敵對勢力」 時代力量力推《反併吞滲透法》護台灣
圖片由時代力量提供

為防止中國勢力滲透,進而影響台灣憲政民主,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徐永明今(28)日召開記者會,提出黨團《反併吞滲透法》草案內容,該法案針對主要是來自中國的「境外敵對勢力」嚴加防範,強化台灣國家安全,針對特定滲透行為予以禁止並課予刑罰。

更多新聞: 「上交刀具,否則後果自負」六四30週年前夕中國維穩大禁刀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繼日前提案增修「廣電三法」、《國家安全法》、《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三波法案,今日提案說明《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草案內容,全面補足現有國家安全保護法律體系,加強防衛台灣自由民主體制,防止遭境外敵對勢力所侵略併吞。

黃國昌在記者會上說明《反併吞滲透法》法案共有三大關鍵要點,一是主要針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共和國為首的境外勢力。第二是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資助或合作,而從事「滲透干預行為」,要求這些當事人先作申報及揭露,包括組織、組織金流來源、活動內容,也要求主管機關在專屬網站上完全公開揭露,也明確規定主管機關的調查權限。

圖由時代力量提供

第三是定義「滲透干預行為」,透過境外敵對勢力進行政治性目的,發展組織及招募成員,從事選罷公投,為影響選舉結果做出宣傳、透過立法禁止並課予刑罰。

黃國昌強調此法案目的為強化台灣國家安全,捍衛自由民主憲政,尤其在這關鍵時刻,期盼能推動通過,懇請外界支持。而徐永明則呼籲藍綠兩大黨要爭取總統初選的候選人們,能對於這法案表態立場,徐永明強調未來總統面對抵抗敵對勢力的滲透將是執政層面最重要的職責。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反併吞大遊行 強調守護台灣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