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反併吞大遊行 強調守護台灣民主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全力動員,下午也在高雄舉行「反併吞、護台灣」大遊行,集結南社跟長老教會等本土派人士,動員數千人走上世運大道,強調守護台灣民主、宣示高雄市長選舉一定要贏的決心。

更多新聞: 防範中國「境外敵對勢力」 時代力量力推《反併吞滲透法》護台灣

結合南社跟長老教會等本土力量,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全力總動員,號召數千民眾上世運大道,宣示反併吞、護台灣。高雄市議長康裕成也到場喊話,「當前所有享受民主體制的台灣人,我們都有責任、我們都有義務,堅決捍衛這個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人權」。

面對中國利用網路滲透,製造假新聞事件頻傳,民進黨集結高雄黨工職人員組成高雄隊,呼籲民眾站出來一起捍衛台灣。陳其邁表示「保護台灣的民主,用選票告訴全世界,我們台灣人民是一個追求獨立自主的國家,我們只要讓高雄能夠守住,我們能夠在這一場高雄市長選舉,拒絕假消息,我們要讓台灣更安全」。

陳其邁擔任這次高雄選舉美國隊長的角色,要突破台灣的困境,更拉開反併吞的布條,推著大汽球前進,帶著黨籍議員一起走上街頭,在創下城市光榮紀錄的世運大道遊行,企圖催出支持者的熱情。

這場動員被獨派認為是分庭抗禮的造勢活動,綠營力挽狂瀾,選在世運大道上,動員雖略顯倉卒,仍期望能展現對台灣熱愛,聚攏綠營人氣,拉抬緊繃的選情。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外媒大幅報導!喜樂島推「獨立公投」躍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