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都有「反併吞」 獨派:民進黨小手段搞分化

喜樂島聯盟,號召民眾10月20日星期六,「逗陣站出來」參加「全民公投反併吞」台北市大遊行;沒想到,民進黨也決定,當天在高雄市也要舉辦另一場「反併吞、護台灣」大遊行;這讓獨派人士有點錯愕,中社的社長廖宜恩就說,民進黨使用這種小手段、分化的作法,只會讓支持者更加不滿。

更多新聞: 高雄反併吞大遊行 強調守護台灣民主

努力的邀請民眾,參加10月20日,星期六,在台北市舉行的「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胖鯨號」走遍全台宣傳,人氣愈來愈高;沒想到這時候,民進黨也宣布,在高雄,也要辦「反併吞」遊行。

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表示:「希望要把南部的中南部的人留在高雄,我想這種的做法是一種小手段,一種分化的作法,我想這是會更加讓支持者不滿的動作,喜樂島聯盟很重要的(理念)就是,希望民進黨政府可以去修改公投法,讓台灣人民可透過公投的方式,來主張台灣要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南北「反併吞」,有互別苗頭的意味,除此之外,16日的下午,民進黨還派人和獨派見面,希望尋求共識、化解壓力,但本土社團台灣中社的社長廖宜恩,看不下去,直指民進黨是想藉機打壓喜樂島。

廖宜恩說:「本土社團並不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所以民進黨不應該利用跟本土社團,見面的機會就發表新聞,認為本土社團支持民進黨,打壓喜樂島聯盟在10月20日,要舉辦的拒絕中國霸凌的活動,民進黨如果認為他們黨的目標,跟喜樂島的目標是一致的,應該就要撤銷禁止所有黨公職人員,來參加10月20日在台北舉行的活動的禁令。」

廖宜恩說,本土社團和喜樂島聯盟的理念相同,唯有「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勇敢的站出來,才能捍衛台灣國家的尊嚴。

(民視新聞/劉朝陽、黃信儒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響應反併吞遊行!台獨聯盟籲民黨收回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