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7日晚間起駕!9天8夜行程開始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進香活動」,昨天深夜10點起駕,大甲街頭從中午過後就湧入人潮,越晚信眾越多,整個大甲就像是不夜城。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共同扶轎,恭送大甲媽展開9天8夜的遶境行程。

更多新聞: 白狼接駕大甲媽爆衝突 記者、員警遭圍毆

晚間10點一到,大甲媽起駕,現場歡聲雷動,熱鬧滾滾。神轎班扛著大甲媽的鑾轎緩緩步出大殿,鑾轎最前頭,是立法委員顏寬恒,再來是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及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共同扶轎;現場人潮爆滿,鑾轎被熱情的信徒簇擁著,移動速度緩慢。

此時,鎮瀾宮後方,光彩耀眼的煙火照亮夜空,炮竹巨大聲響震耳欲聾,也因為信徒太過熱情,你推我擠,大家都想靠近媽祖鑾轎,也使得鑾轎被擠的左右搖晃,無法直線往前移動。

大甲鎮瀾宮愈晚愈熱鬧,各大陣頭帶來精采表演,舞龍舞獅、鑼鼓喧天。三響起馬炮之後,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行程正式起駕前往新港奉天宮,展開來回一共9天8夜的進香行程。

大甲媽是地方信仰中心,更是國內宗教界一大盛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祖環台!哈雷車隊騎一千公里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