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還沒跨出台中 已發生三場打架衝突

大甲媽祖在昨(7)日晚上起駕,進行9天8夜的遶境活動,估計約有15萬人湧進大甲區,不過從下午就一直衝突不斷,臉書社群網站昨天一天就PO出三場衝突,從下午四點鐘開始,就有兩幫人馬,為了搶停車位互毆,晚間在沙鹿區鎮南路,以及大甲溪橋旁,又發生第2波與第3波打架衝突。

更多新聞: 搭訕2女遭拒 5惡煞衝歌唱店狂砍2男友人

下午4點鐘,在媽祖起駕前,就先發生「大甲盃格鬥賽第一戰」。兩幫人馬為了搶停車位,在街頭互毆、演出全武行。

人群中不知道有人拿出什麼東西,一群人趕緊往外逃竄。網友PO文,說這是起駕前先熱身!警方獲報也立刻出動快打部隊,不過到場時兩派人馬已散去。

大甲派出所副所長張英俊說,「停車糾紛,引起停車嫌疑人不滿,然後揮拳、鬥毆。」

警方澄清,和遶境無關!不過衝突造成多人受傷、還有人送醫。不料到了晚間9點40分,在沙鹿區鎮南路,卻傳出與繞境活動相關暴力衝突,兩派人馬,互相叫囂,在街頭大亂鬥。警方趕緊用優勢警力,把人群隔開。

第三戰,則是發生在深夜,大甲溪橋旁,當神轎通過時,突然有人往前衝,企圖摸鑾轎,但立刻幾位穿黃色上衣的志工制止,推擠中引發衝突。

張英俊說,「被護轎的志工制止,往外推出來,致使民眾不滿,有揮拳的動作。」衝突畫面被PO在臉書社群網站,網友留言,大甲盃格鬥賽第三戰!而且這三戰,大甲媽都還沒出了台中轄區,就連續發生三起衝突,警方表示,快打部隊隨時待命、嚴陣以待,加強大甲媽遶境的維安!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白狼接駕大甲媽爆衝突 記者、員警遭圍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