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夜沒睡大甲走到彰化 柯文哲腳起水泡、背部拉傷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凌晨開始,參加大甲媽徒步遶境,整夜沒睡急行軍,經過台中,中午之前抵達彰化,途中走到腳起水泡,滿身疲憊不堪,下午補眠休息,預計晚上再出發,不過幕僚透露,柯文哲背部有拉傷狀況,能不能走完全程?充滿變數。

更多新聞: 傳蔡英文退黨參選 蔡柯配成選項?柯文哲:很驚悚

第二次跟著大甲媽遶境,事隔5年,柯文哲體力大不如前,頻頻喊累,甚至說「這個身體好像不是我的了,幕僚都把我當成20幾歲在排行程。」

走整夜體力耗損,速度放慢,實際抵達時間都比原訂晚了近一個小時,累了就到路邊香客休息站,閉目養神,才瞇一下子就繼續往彰化出發,走到腳起水泡、全身酸痛,真的吃不消。

柯文哲表示,「把襪子脫下來檢查看看,看水泡有多少,再看看怎麼處理,(你長水泡還貼酸痛貼布),但是不貼磨更痛。」

柯文哲指出,一日雙塔只有一天,咬緊牙關就過了,但遶境長達九天,休息一下又要出發,考驗體力、意志力。

2020總統大選,藍綠白政治大咖先到大甲媽遶境試水溫,「網路溫度計」大數據統計。高雄市長韓國瑜,居各天王第一,單日網路聲量4萬7000多筆,蔡總統居次,柯文哲排名第三,但是筆數卻大降掉至不到1萬,人氣有下滑趨勢,會影響選總統嗎?

柯文哲提到,「我還是有內心的答案啦,也要能夠說服自己,如果這樣作(選總統)對台灣有沒有比較好,我也不一定要(選總統)。」

請假遶境沒有拉抬網路聲量,現在就連背肌也傳出拉傷,影響走路,柯文哲還願之旅,身體拉警報,只能祈求媽祖保佑,勇敢往前走。

(民視新聞/余壽生、李文華、張士政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奉天宮上香還願 熱情民眾高喊「總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