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歷史生態!環團搶救大潭藻礁命運

中油的觀塘第三接氣站,在環評通過後持續引發爭議,今(8)日環保團體在立院召開記者會,說大潭藻礁已獲得『全球海洋保育區域』的希望熱點,也是東亞地區第一個,希望政府立即將大潭藻礁列為暫定天然地景,停止開發!

更多新聞: 變身甲蟲、蝴蝶!日本「生物體驗展」高雄登場

拿出海螺吹出海洋的悲鳴,桌上密密麻麻的公文,全都是有関大潭藻礁未來的命運,因為中油第三接氣站即將施工,影響到大潭藻礁的生態,搶救聯盟希望依據文化部文資法,將這裡列為暫定天然地景,以保護千年歷史的生態。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 潘忠政說,「這個地方我們認為,它有保護的價值,你只要啟動審議程序就好。」

大潭藻礁在研究團隊推動下,已獲得指定為全球海洋保育區域路中的希望熱點,備受國際注目,但環保團體提出自然地景的申請,卻碰到各部會互踢皮球的狀況。

立委陳學聖說,「我們希望找到一個對於藻礁守護的一個主管機關的時候,中央農委會把它推給地方農業局,農業局又把它推給中央農委會,現在中央農委會又推給剛成立的事務委員會。」

在各部會互相推諉下還沒有進入立法院的審議程序,但眼看第三接氣站就要動工,能不能挽救大潭藻礁生態,立委和環保人士,持續努力當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對宜蘭武荖坑建滑水道 2天逾7千人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