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宜蘭武荖坑建滑水道 2天逾7千人連署

宜蘭武荖坑風景區風景宜人,去年夏天首度開放民眾戲水,吸引了不少遊客,而現在傳出宜蘭縣政府想在當地興建滑水道,促進觀光。不料反而引發民眾反彈,有環團甚至發起拒絕聯署,2天就有7000多人參與。

更多新聞: 武荖坑夏日戲水亂象多!縣府調查揪無良遊客

武荖坑風景區壯麗的山林、清澈的溪河,美麗的風景在空拍機下一覽無遺,曾是被當作「綠博」園區,去年更首度開放民眾戲水,成為許多人夏天休憩的新去處。民眾在溪水中玩得不亦樂乎,享受大自然之美。

不過現在卻傳出宜蘭縣政府為了吸引觀光,計畫將風景區部分攔沙壩,改建為60公尺長滑水道,挨批是為了錢財利益興建設施,反而破壞這片好山好水。

有環保團體週二在網路發起連署,希望縣府打消念頭,截至週四晚間,已經有7000多人參與,縣府提出澄清。

縣府強調沒定案,也一定會做好水土保持。但不少民眾質疑,滑水道只有短短夏天好玩,萬一破壞自然生態,反而成為全民損失。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2樓高90度旋轉滑梯5秒落地!新北市新月水道節超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