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荖坑夏日戲水亂象多!縣府調查揪無良遊客

宜蘭武荖坑,自然環境優美,每到夏天總有許多人到此烤肉玩水,不過最近卻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指出有一些沒公德心的遊客,烤完肉就把垃圾全部留在溪邊,烤肉用的紙盤跟吃完的蛤蜊殼,也直接丟到溪裡,目前縣府已經開始調查,要揪出破壞環境的兇手。

更多新聞: 野溪戲水藏危機!來古坑游泳池讓你免費玩

清澈的流水聲搭配巨大蟬鳴,這優美的環境在宜蘭武荖坑,每到夏季總吸引許多遊客來這裡烤肉、玩水,不過卻出現亂象。

原本乾淨的溪邊,卻全被來烤肉的遊客所留下的垃圾給堆滿,烤肉網、瓶瓶罐罐、整袋垃圾、瓦楞紙通通有,連沒吃完的食物也直接放著,簡直就是烤完拍拍屁股走人。

由於被丟棄的地點是在園區對面的出水口,屬水利會管制,但園區人員為維護整體區域整潔,只好無奈收拾。

武荖坑環境維持相當好,溪水內還能清楚看見魚兒游動身影,但沒公德心的遊客製造髒亂,不僅溪流內有烤肉紙盤,連吃完的蛤蜊殼、烤肉網也直接往水裡丟,即便民眾已經在電線桿上用紅漆大大噴上「垃圾勿亂丟」,還是沒用。

宜蘭縣工旅處長李東儒指出,「未來的管理機制會先建立告示,並且相關的管理巡查作業,我們會持續來進行,確定行為人身分之後,我們會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到6000元的罰鍰。」

亂丟垃圾,不僅破壞自然環境,也嚴重影響生態,縣府已開始調查,要逮到破壞環境的黑心遊客。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反對宜蘭武荖坑建滑水道 2天逾7千人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