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玩水新去處!宜蘭武荖坑溪7月開放戲水

夏天玩水最暢快!過去因地勢險峻、安全考量,禁止戲水的武荖坑溪,在宜蘭縣政府整治下,將部分較深、危險的水域用怪手填平,增設救生員後,將在7月開放中上游河段給民眾戲水,希望藉此讓武荖坑溪的美、水質,能夠讓更多人看見!

更多新聞: 武荖坑夏日戲水亂象多!縣府調查揪無良遊客

天氣這麼熱,玩水最消暑,小朋友們不但拿著水槍互相沖涼,還玩起潑水遊戲,每個人玩得超暢快,還把自己當成魚,在溪裡自在的游泳。

這個玩水祕境到底在哪裡?仔細看看四周,清澈的溪水、寬敞的河道,不遠處還有攔砂壩,這裡不就是宜蘭有名的武荖坑溪嗎?只是過去開放下游,小範圍戲水區,怎麼突然冒出這麼大的天然泳池呢?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有一些攔沙壩所以經常會發生事故,所以後來就禁止大家上來這邊玩水,稍作整理第一個就是安全,攔沙壩底下掏空比較深的地方,都把它填平了填的比較淺一點,所以今年的戲水第一個安全最重要。」

過去武荖坑溪因地勢險峻,安全考量,22年前禁止民眾在溪的中上游玩水,但宜蘭縣府認為,多數河段還是適合親子玩水,因此請怪手整地,把深度較深的水域填淺,要開放安全水域。

除了改善危險區域,縣府也裝設警告標示、增設救生員,維護民眾戲水安全。今年夏天到宜蘭,除了玩童玩節,還可以憑門票、飯店住宿證明,免費入園看看武荖坑溪的美。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打卡景點潛藏傷人危機!來「這裡」別輕易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