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燦昌正式接掌第一金  外界質疑選舉操作

上週行政院火速撤換四大公股行庫高層主管!其中第一金控,爭議最大,是由1年多前因為慶富案下台的前合庫董事長廖燦昌接任,遭外界質疑是選舉操作。現在即將出任華南金控董事長的張雲鵬也出現變數,高雄市府不同意他離職,直接槓上財政部。

更多新聞: 金融業賺錢「薪」情好 公股行庫年終4個月 明年加薪3%

在獨立董事見證下,原第一金控董事長董瑞斌,將印信交給,新任董事長廖燦昌。不過董瑞斌臉色凝重,因為當初他臨危受命,接下因為慶富案受累的第一金,沒想到事隔一年,竟然要把棒子交給,捲入慶富案,從合庫金下台的廖燦昌,就連要同時卸任的總經理鄭美玲,也很難接受。

前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表示:「慶富案烽火燎原之際,董事長扮演了救火隊回來帶領我們,記得那段時間我們常常到立法院去備詢,挑燈夜戰準備資料。」

廖燦昌上任,不僅震驚金融界,也被外界質疑,是選舉操作,但廖燦昌對自己很有信心。

新任第一金控董事長廖燦昌:「合作金庫是我在擔任董事長之前的,前一年大概80億左右的盈餘,也是第一次突破百億的(盈餘),也是在我任內我想立委,應該對於我以往的專業領域更有興趣吧。」

這回公股行庫,董座大風吹,土銀董事長凌忠嫄轉任彰銀董事長,遺缺由現任合庫總經理黃伯川升任,而高雄銀董事長張雲鵬即將回鍋華南金,卻傳出卡在高雄市府,動不了。

高雄市府槓上財政部,史上變動最大的公股銀行人事案,還沒上任,就爭議不斷,讓行政院臉上無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股行庫人事大地震 藍委質疑為考量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