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股行庫人事大地震 藍委質疑為考量2020

公股行庫高層人事大地震,其中以第一金董事長董瑞斌下台,由1年多前因為慶富案下台的前合庫董事長廖燦昌接任,惹出最多爭議。今天立委曾銘宗就痛批,行政院大幅度調整公股行庫人事,就是為2020年大選考量、犧牲專業。

更多新聞: 廖燦昌正式接掌第一金 外界質疑選舉操作

公股行庫高層大地震,第一金、華南金、土銀、彰銀人事大搬風。人事案才剛公布,就引起立委曾銘宗痛批,財政部根本自己打臉自己。

曾銘宗直接點名將出任第一金控董座的廖燦昌,當初在合庫董事長任內牽扯到「慶富案」下台,如今又高升,加上高雄銀董事長張雲鵬將回鍋華南金,土銀董事長凌忠源轉任彰銀,遺缺則由現任合庫總經理黃伯川升任。一口氣公布五家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人事案,也讓立委懷疑動機不單純。

尤其這波大規模的人事異動,事前沒有走漏風聲,連假前一日晚間公布,不僅震撼金融圈,也引發熱議,而且最快8日各公股銀行將進行交接。

(民視新聞/王秋燕、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融業賺錢「薪」情好 公股行庫年終4個月 明年加薪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