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推廣「微電腦瓦斯表」邀潘麗麗、網紅跨界合作

經濟部能源局2014年,開始推動配有自動切斷功能的「微電腦瓦斯表」,為提高推動成效,邀請戲劇天后潘麗麗和超人氣親子網紅「那對夫妻」,跨界合作拍攝廣告,介紹微電腦瓦斯表,像是地震遮斷、漏氣遮斷和超時遮斷等3大安全功能,希望讓更多民眾重視用氣安全。

更多新聞: 避免瓦斯漏氣 經濟部能源局推「微電腦瓦斯表」

導演喊321,戲劇天后潘麗麗掛起笑容念起台詞,展現絕佳親和力,受邀經濟部能源局,和超人氣親子網紅那對夫妻,跨界合作拍攝廣告,主要是宣導微電腦瓦斯表具備的3大安全功能。

潘麗麗說:「覺得最簡單的認識就是地震,還有超時還有漏氣,這三樣可以讓你省掉很多的煩惱。」

親子網紅「那對夫妻」說:「跟一般家用機械性的瓦斯表有差別,一月只要多花一杯咖啡的錢,就可以守護全家人的安全。」

地震經常造成天然氣管線破裂,引發火災,為減少二次災害,能源局從2014年起開始推動,配有自動切斷功能的「微電腦瓦斯表」,例如管線鬆脫導致氣體漏氣,超過瓦斯設定使用時間,以及遇上5級以上地震等,微電腦瓦斯表就會立即遮斷,停止輸送,確保安全,功能更勝傳統瓦斯表。

微電腦瓦斯表政策推動至今5年多,已增加46萬使用戶,據了解能源局正考慮最快2021年,就要強制瓦斯公司幫全台300多萬用戶,裝設微電腦瓦斯表,希望透過最新宣導,鼓勵民眾向瓦斯公司申請更換,一起守護居家安全。

(民視新聞/簡辰丞、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微電腦瓦斯表更安全!地震、超時自動遮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