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內閣走馬燈 國土安全部長「被辭職」

美國總統川普的內閣人事、又出現異動。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今天傳出「被辭職」,川普在短暫召見尼爾森後,推文證實她將離職;雖然這位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國土部部長,上任以來,表現始終無法讓川普滿意,數度傳出官位不保,但今天突然「被下台」,據了解,連尼爾森自己都覺得有些意外。

更多新聞: 部長、局長通通走人!美國國土安全部人事大洗牌

一聽到川普召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CNN就打出突發新聞緊跟,果然沒多久,內閣走馬燈又開始轉了。川普內閣又走人,而且總統推文比部長請辭信還要快。

現年47歲的尼爾森,2017年底在老長官凱利的力保下,坐上部長大位,但大老闆始終看她不順眼。

根據CNN報導,「川普總統不滿意國土部長很久了,打從尼爾森上任第一天起,媒體就不斷聽說川普對尼爾森咆哮,對邊境現狀很不高興。」

川普嫌棄尼爾森邊境管不好,辦事不力又不夠硬,常常當眾開罵,事實上,這位年輕部長剛上任時,連民主黨和反移民團體也質疑她太嫩。

去年川普祭出零容忍政策,造成非法移民骨肉分離,引起外界炮轟,尼爾森還出面擋子彈。只是這樣表忠心也沒用,尼爾森在川普炒魷魚名單上,一直名列前茅,據傳她也早就備好辭呈。

尼爾森在信中強調,國土部需要足夠的資源才好執行任務,有資深官員透露,川普近來對非法移民問題越發抓狂,要求更無理,也讓尼爾森自覺做不久了。

川普在推文中簡單感謝尼爾森後,開心地宣佈由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長麥克利南代管國土部,只是川普關愛的眼神能維持多久?誰也不敢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閣人事地震!川普:國土安全部長將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