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局長通通走人!美國國土安全部人事大洗牌
美國特勤局局長 艾勒斯

美國總統川普內閣越來越多代理的官員,最近在高級顧問米勒幕後主導下,國土安全部人事大洗牌,繼部長尼爾森被請辭,底下的特勤局局長艾勒斯也遭解雇,但白宮並未說明原因。

更多新聞: 川普內閣走馬燈 國土安全部長「被辭職」

3月底,美國總統川普在私人莊園海湖俱樂部度假時,一名動機可疑的中國女子,攜帶各種3C設備闖入被補,事後川普還大讚特勤局表現優秀。

不過稱讚言猶在耳,卻人事已非,白宮發言人8日宣佈,海軍陸戰隊將軍退役的特勤局局長艾勒斯將離職,川普已決定由特勤局科班出身的莫瑞,從5月起接任。

國土安全部最近人事大地震,艾勒斯遭解雇前一天,部長尼爾森才因移民潮加劇,被川普施壓請辭,移民與海關執法局新局長的任命,也突然遭撤回。不過,尼爾森還是表達了對川普的感謝和支持。

而消息來源透露,這些人事變動都是由川普的高級顧問米勒在幕後主導,米勒也積極建議川普撤換國土安全部法務長和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局長。

不過接下來最快換人的,可能是國安部副部長格雷迪,本來尼爾森10日下台後,格雷迪要接任,川普卻宣佈由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局長麥克里南,代理國安部部長,引發新揣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閣人事地震!川普:國土安全部長將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