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調色盤!墨西哥粉紅鹽田商機無限

各種色調的粉紅色蔓延在大地,宛如仙境一般。奇幻的景象,原來是一個位於墨西哥的粉紅鹽田,被稱作「上帝的調色盤」。其實這個調色盤,不但好看,還為當地村民帶來蓬勃商機。

更多新聞: 大潭國小操場嚴重鹽化 寸草不生一片白蒼蒼

從空中俯視,各式各樣繽紛的粉紅色,散佈在大地。拉近一看,這一大片,竟然都是鹽田。

這片海鹽田,就位在墨西哥灣東側猶加敦半島的一個小漁村。因為水中有特殊藻類,整片潟湖被染成不同色調,被稱作「上帝的調色盤」,除了觀光效益,也意外帶動當地鹽業發展。

法蘭西斯科粉紅鹽業者說:「作為一個商業活動,粉紅鹽的生產才剛起步。」

頂著大太陽,彎著腰下鏟子,再把一桶桶的鹽拖上岸。因為過量捕魚影響生計,很多當地的漁夫,現在也改行投入「粉紅鹽」生產。

業者指出:「我們是漁夫,但是我們必須選擇其他工作,雖然這項工作(製鹽)很辛苦,但是能賺更多的錢。」

另外巴克薩粉紅鹽業者說:「(製鹽)是馬雅傳統,這是個好工作沒有看起來這麼難,但不是每個人能勝任。」

與其靠不穩定的漁獲養家,還不如去扛一包包鹽袋。粉紅鹽田名氣越高,商機越旺,甚至有鹽商橫越半個墨西哥,來這裡收貨。

維帝鹽商說:「現在對這種鹽類的需求成長很大,因為(粉紅鹽田)越來越有名,很多高級餐廳把它(粉紅鹽)視為高級食材,比使用一般的鹽還常使用它(粉紅鹽),或代替一般的鹽來使用。」

回歸馬雅傳統,換個方式靠海吃飯。每片鹽田,每個星期都能產出10噸鹽,足以支撐60個家庭。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跨年三部曲 北門鹽田送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