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公報印「支持王鴻薇」 費鴻泰支持者轟偽造

國民黨第一波立委初選民調,下週日到下週二就要進行。台北市松信區又有費鴻泰支持者收到選舉公報,上面卻多印了一行唯一支持王鴻薇,氣得怒罵偽造文書,擔心會被誤認是黨部指示要支持王鴻薇。不過對此費鴻泰說相信選民會判斷,王鴻薇本人也說只是提醒選民記得要民調了,希望初選火藥味別這麼重。

更多新聞: 國黨北市立委初選今投票 王鴻薇無法投給自己

國民黨第一波立委初選民調下周就要進行,黨員陸陸續續在家收到黨員投票選舉公報,卻有費鴻泰支持者發現,信箱怎麼多了一張寫著唯一支持王鴻薇的選舉公報?氣得怒批王鴻薇偽造文書,刻意誤導黨員,讓他們以為是黨部指示要投給王鴻薇。

費鴻泰說:「中央黨部也好市黨部也好,一定不會做出這樣子的事情,剩下就是看我們的黨員怎麼來,看這樣子的事情。」

王鴻薇則表示:「投票公告事實上都是,由黨部直接寄發到黨員的家裡,所以絕對不會發生黨員,有認知錯誤的情形。」

藍營立委第一波初選採73比,7成電話民調在4月14到16進行,3成黨員投票則在20日舉行。黨部發的選舉公報上,只寫「請踴躍投票」,王鴻薇文宣,多加了「請投2號,電話民調唯一支持王鴻薇」,惹來誤導爭議。

不過也許就怕互打太激烈,激怒中間選民,過去含淚互槓的費鴻泰、王鴻薇這回都說以和諧為重。鬧糾紛的,還有綠營新北市三蘆區,議員李坤城要挑戰現任立委林淑芬。他的看板才掛上3天,就被人寫上「騙、騙台灣」。明明自己看板掛在巷子裡,而附近林淑芬掛在大馬路上的都沒事。也讓李坤城支持者認為,一定是林淑芬支持者惡搞。

新北市議員(民)李坤城:「當天晚上人家,就已經抓到是誰做的,那經過詢問的結果發現說,這個當事人他有一點點,反社會的情緒在,大家彼此公平競爭,我盡量不要讓這個支持者,他們之間有什麼誤會,或者緊張。」

本來一度要提告的李坤城,禁不住亂塗鴉男子家屬的哀求,同意撤告,也呼籲支持者別誤會林淑芬陣營。藍綠初選民調在即,就算主帥坦然,但支持者仍舊可能擦槍走火,彼此槓個沒完。

(民視新聞/周寧、沈培智、鍾能銘 台北-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立委初選搶出線!王鴻薇、費鴻泰互不相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