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個月倒825家公司?王浩宇:發大財發到哪裡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高喊「高雄發大財」,但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卻在臉書直指,高雄這3個月倒了825家公司,高雄經濟根本沒有變好。不過經發局就出面澄清,這是議員誤會了,強調這是經濟部的專案,要把這些年來沒有正常營運的公司撤銷登記,才會出現類似「倒閉潮」的假象。

更多新聞: 潘恒旭捧場投資襪子店 王浩宇:月底到高雄旅行

高雄有沒有發大財,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很關心,他在臉書上直指,高雄這3個月包括營建工程、批發零售等,竟然短短時間內就倒了825家公司。「高雄發大財」,發到哪裡去?

王浩宇表示「韓國瑜上任之後,公司的經濟其實並沒有改善的,過去陳菊任內這樣的情況並不明顯,甚至公司數是不斷上升的。」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也說:「從營利事業登記數突然驟減,就知道其實現在韓市長現在所進行的市政推動的路線是錯的。」

高雄市議員也痛批韓國瑜口號喊得勤,經濟狀況卻比過去更差,實際走一趟鬧區,店面租售情況依舊到處都是。面對外界質疑,經發局趕緊跳出來喊冤。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解釋:「各縣市針對沒有正常營運的企業,不讓他掛在統計數據上了,必須各縣市政府積極去了解清查,如果沒有正常營運的話,甚至可以主動把他的公司登記撤銷。」

原來是為了執行經濟部的清理專案,才會出現類似「倒閉潮」的假象,經發局強調全台應該都有同樣情況。只能說韓國瑜的政績表現全台矚目,民意代表的監督無所不在。

(民視新聞/鄧山田、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