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庫人事案遭批為選舉 蘇貞昌:用人唯才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新竹科技公司,希望達成50間台商,返台投資1000億的目標,但他主導四大行庫的人事案,卻被質疑是為了選舉資金佈局,尤其因為慶富案丟官的前合庫董座廖燦昌,還回鍋執掌第一金,蘇貞昌強調用人唯才,絕對不是因為選舉。

更多新聞: 蘇貞昌南下嘉義豪氣發紅包!1億7900萬經費當場答應

來到新竹的科技公司,蘇貞昌被執行長黃安捷做的ppt逗得笑開懷;還參觀產品,蘇貞昌一路上「嘴笑目笑」,但他核定的第一金、華南、彰銀及土銀,四大行庫人事安排遭砲轟,金融界還盛傳,四位新任董座都跟新潮流關係密切,加上人事由政院一手主導,懷疑蘇貞昌為了選舉資金在佈局。

對此蘇貞昌回應,「完全沒有,我們對於公股行庫的人事,都是鼓勵從基層出身長年專業,我一向如此,從在當屏東縣長時的主任秘書,甚至當行政院長上一次的秘書長,都是國民黨籍,但我們都用人唯才不分黨籍。」

強調用人唯才,只是前合庫董座廖燦昌因為慶富案丟官,這次回鍋擔任第一金董事長,難免惹議。蘇貞昌表示,「從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看法,我們都注意,但我們銀行是看績效也看努力。」

儘管蘇貞昌否認再否認,但行庫大搬風剛好碰上選前敏感時刻,很難不被多做聯想。

(民視新聞/陳姸伶、簡士峰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質疑「公股行庫人事」 蘇貞昌強調:用人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