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蔡賴之爭 陳水扁:民主初選制度絕不能破壞

來關心民進黨總統初選。傳出蔡總統昨天(4月8日)在「蔡賴會」中主張現任優先,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不以為然,喊出「初選制度絕不能破壞」。他也特別重提2012年的蔡蘇之爭,強調蘇貞昌當年初選吞敗,依舊全力支持蔡英文,陳水扁要蔡英文拿出當年的自信,還說「初選不一定會輸」。

更多新聞: 民進黨初選延至5月22日後 陳水扁砲轟:歹戲拖棚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階段,謠言滿天飛,傳出蔡總統曾私下表達「現任優先」,甚至說「無法跟任內閣揆辯論」,前總統陳水扁看了,忍不住為賴清德抱屈。

陳水扁題到,「怕全民調輸,或是說不要參加辯論,所以就要改變初選的辦法,這樣有公平嗎?不能夠開這種政治的大玩笑,初選的民主制度絕對不能破壞」。

強調初選制度絕對不能破壞!陳水扁特地舉2012年民進黨總統初選的例子,當時蔡英文、蘇貞昌都有意角逐總統大位,初選結果,蘇貞昌僅以1.35%之差輸給蔡英文,但依舊展現民主風度,還馬上恭喜蔡英文出線,又擔任選舉委員會的主任委員來幫忙。

重提8年前的蔡蘇之爭,就是要蔡賴兩人都遵守黨的初選機制,陳水扁也隔空向蔡英文喊話,要她拿出當年的自信。陳水扁說,「當時的蔡英文總統,面對這麼大的競爭和挑戰,她充滿信心,為什麼這次反而沒信心呢?也不一定說一定輸,你說任命的行政院長要和你初選,這樣你就不要接受,這是讓很多人,包括阿扁都想不通的事情」。

本週五(4月12日)就是協調截止日,接下來初選時程照走?還是延後?黨內兩派聲音持續拉扯。(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民進黨作出決議!總統初選時程延後至5/22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