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年最嚴重麻疹疫情!紐約強制居民接種疫苗

紐約市爆發近30年來最嚴重的麻疹疫情,為防止疫情擴大,市長白思豪昨宣布,紐約市疫情集中的部分地區,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強制居民接種疫苗,違者將處以罰鍰。

更多新聞: 美國麻疹疫情創25年新高 專家:因父母反對接種疫苗

白思豪說:「我們不能讓這種危險疾病(麻疹),在紐約復活,我們現在就要遏止住(疫情)。」

強硬對抗麻疹疫情,因為紐約市至今已確診285起麻疹病例,創下近30年來最嚴重的麻疹疫情,全美上週新增的麻疹病例,也是紐約市佔最多,迫使白思豪立即宣布,紐約市疫情集中的布魯克林區、威廉斯堡,進入公衛緊急狀態。

白思豪說:「我們在今天(9號)宣布公衛緊急狀態,立即生效,將強制疫區民眾注射疫苗。」

紐約市威廉斯堡從去年9月以來,已累積有250起病例,在緊急狀態下,當局將強制要求當地未接種疫苗的民眾,施打麻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違者可能被處以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多元罰鍰。但由於當地為猶太教正統派社區,對疫苗存有極大疑慮。

有當地民眾說:「我的拉比(猶太律法學者)說的不一樣,我不會指明是誰,這種預防措施不能成為把毒藥(疫苗)注射到我小孩身上的理由。」

而在紐約郊區的洛克蘭郡,同樣是麻疹疫情集中的猶太教社區,上月26號就因麻疹疫情進入緊急狀態,下令禁止未打疫苗的未成年人出入公共場所,禁令長達30天,但5日卻被最高法院駁回,當地官員也表示還會再上訴,參議員也力挺到底。

紐約州參議員卡盧奇說:「麻疹波及整個紐約州,如果不修正這問題(注射疫苗),疫情只會更擴大,我們對此太鬆懈了。」

美國今年以來麻疹病例已累積多達465起,而截至目前為止,包括紐約在內,已有19州爆發麻疹疫情。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麻疹擴及20州555例確診 部分家長拒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