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星涉大學入學舞弊案 檢加控洗錢罪

美國上個月爆出大規模大學入學舞弊事件,被告包括家長等多達50人,甚至包括曾演出影集《慾望師奶》的費麗西蒂荷夫曼,以及知名女星羅莉洛琳。荷夫曼已在前天認罪,可能面臨4到10個月的刑期;而洛琳則又被檢方加控了洗錢罪。檢方嚴正批評,他們的行為傷害了真正努力的學生。

更多新聞: 幫子女走後門入名校 《慾望師奶》女星涉案挨告

3月爆出的美國有錢人家長花大錢行賄,幫孩子進名校事件,包括家長、行政人員、教練等共有50人被起訴,當中包括33位名人,曾演出影集《慾望師奶》的費麗西蒂‧荷夫曼,以及知名女星羅莉‧洛琳和丈夫也赫然在列,聯邦檢察官稱這起犯罪是美國聯邦司法院起訴過,最大規模的大學入學舞弊事件。

荷夫曼和其他13位被告已於美國時間8日俯首認罪,她坦承犯下共謀誠信服務詐欺罪及郵務詐欺罪。

美國FBI探員波納瓦隆塔:「我們認為包括父母教練,和居中斡旋的所有人,撒謊欺騙掩蓋犯罪事實的行為,傷害了認真努力的學生和所有納稅人。」

荷夫曼被控花了1萬5000美元幫大女兒竄改SAT入學考試的答案,並把這筆行賄的費用佯裝成慈善捐款。

荷夫曼8日發表聲明向大眾道歉,她在聲明中表示:「我希望幫助女兒的心情,並不能成為違法和欺騙行為的藉口」。

按照她簽署的認罪協議,檢方建議從輕量刑,判處4到10個月的監禁,另外加上12個月的獄後監督,以及併科罰金2萬美元。

至於另一位涉案女星洛琳,事情就更大條了。檢方9號對她和擔任時尚設計師的丈夫吉安努尼,以及另外16名家長,又再加控了一條共謀洗錢罪。

他們夫妻倆被控拿50萬美元行賄,讓2個女兒以划船校隊的身分進入南加州大學,但她們其實連一天也沒划過船。

檢方目前尚未起訴任何學生,並表示有些家長刻意不讓孩子知道他們是走後門入學。大學方面則已經開始採取行動,要開除作弊入學的學生,維護其他正正當當,靠自己努力入學的學生權益。(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星幫子女入名校掀波 哈佛、史丹佛遭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