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傳統市場競爭力 新北市推4年40億改造

新北市的市場幾乎都超過20年歷史,其中超過50年的也不在少數,為了提升傳統市場競爭力,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板橋黃石市場,也宣布市府將推動4年40億的市場改建計劃,要改善市場的老舊、缺乏特色的問題。

更多新聞: 海砂屋危機四伏 侯友宜要求加速重建

向攤商一一握手致意,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擁有近50年歷史的板橋黃石市場,從小在豬肉攤長大的他,來到市場特別有感觸,現在更要推動4年40億的市場改建計劃。

手上拿著抱枕的老先生,是黃石市場第一代豬肉攤商魏金忠,民國20年出生的他,見證市場最輝煌的時代,因此也更期待改建後的市場,能重現風華。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公有市場都已經超過20年以上,超過50年的比比皆是,甚至不符合安全衛生以及特色。」

市府首先選定3座較老舊的市場改建,包含黃石市場、金山第一市場、新莊公有第一市場,4年內更要選定8個公有市場進行改造,畢竟現在賣場林立,傳統市場的競爭力被削弱,市府也會協助改造後的市場,塑造品牌特色。

侯友宜說:「目前整個市場現代化,都是用科技永續以及環境衛生,都能夠達到一流的水準。」

不只有大手筆的改建計劃,未來也會結合多元的行銷活動,期待傳統市場文化,翻轉出全新風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捲袖醃脆梅 號召全台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