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砂屋危機四伏  侯友宜要求加速重建

去年9月,新北市五股西雲街的一戶民宅,發生陽台崩塌事件,一查之下,原來又是海砂屋惹得禍,儘管危機四伏,但這一起都更案,因為住戶的同意比例不足,造成延宕,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現場視察進度,要求相關單位協助,維護民眾居住安全,加速危險建築物重建。

更多新聞: 內湖明園海砂屋 天花板鋼筋裸露宛如廢墟

大片碎石和一整面女兒牆,從天而降,就像山崩一樣,附近居民聽到巨大聲響,紛紛出來察看,而住在一樓的女屋主,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去年9月事發後,林小姐一家人隨即搬走,看看海砂屋外,鋼筋外露,屋內牆面、天花板大片崩落,就像廢墟一樣,但居民當中,有人想要都更,也有人不同意,半年多來,就這樣延宕,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得知現況,特別來關心,要求相關單位全力協助。

攸關民眾居住安全,侯友宜視察防災都更案的進度,這處位於五股西雲街的海砂屋,已經有30多年屋齡,預計4月底拆除,之後,會原地興建一棟地上14層、地下3層的新建物。

該拆的要拆,市府也會盡力協助居民安心走過這段過度期,讓市民有安心的居住環境。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危老重建大突破!淡水東來大廈斷水電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