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嚇傻!天花板碎一地 網友:海砂屋快逃

接下來這一幕令人嚇傻!一位住在士林的網友下班回家,竟然看到客廳的吊扇連同天花板整片掉落,碎成水泥塊;客廳一片狼藉,不敢想像如果當時有人,會是甚麼後果?而專家看過後,研判這是海砂屋的機率很高,建議要搬離或重建。

更多新聞: 海砂屋危機四伏 侯友宜要求加速重建

回到家看到這一幕真的令人崩潰!有網友po文,說客廳的天花板整片掉下來,砸在茶几、沙發和地上,原本的吊扇已經陣亡,就剩電線垂死掙扎,好險事發當下沒人在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就連網友也驚呼太恐怖了。

再看看這個天花板掉落畫面,客廳一片狼藉,結構技師看到了,判定可能就是海砂屋。

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理事長婁光銘說:「以興建年代判斷是海砂屋機率很高,因為本身含有氯離子,所以碰到水分,或空氣侵入就容易生鏽,裡面的鋼筋因為生鏽而膨脹,所以包覆的混泥土會有鼓起的現象,剛開始會有小面積的剝落。」

專家研判這種大面積剝落,通常就是海砂屋,加上事發地點位在士林,當地忠誠路天母東路在民國73年到75年都有不少海砂屋的通報案例,提醒民眾要搬離、重建,只是整修恐怕無濟於事。

(民視新聞/簡辰丞、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自保避買海砂屋!樑柱裂縫、鋼筋外露需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