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欠裝潢尾款29萬 警高官陳文智:依合約付款

有裝潢業者控訴,警政署警監督察,專門管風紀的三線二星高階警官陳文智,在裝潢北投豪宅時斤斤計較,原本588萬的裝潢款項,後來加減設施剩下430萬,但最後的尾款29萬,遲遲不給,誇張的是,議價地點還選在警政署內,讓他備感壓力,不過陳文智發聲明澄清,強調一切照合約付款,不排除提告妨害名譽。拿出裝潢設計圖,業者滿腹委屈,沒想到裝潢高階警官陳文智的家,卻被拖欠尾款。

更多新聞: 裝潢糾紛申訴年年爆增 專家教你如何自保

投訴人裝潢業者表示:「當初簽約金額是588萬,追加減總金額就降到430萬,那他有尾款29萬還沒有給付,那我們自己有統計成本分析,虧損了十幾萬有。」

業者拿出跟陳文智太太的對話,認為對方態度蠻橫、不講理,裝潢過程也多次被刁難,明明是按設計圖施工,但常做到一半,又被要求修改,甚至任意殺價,他說原本3萬的桌椅裝潢,竟砍到十分之一只剩3000元,最讓業者害怕的是,去年11月雙方相約議價,但地點卻是在警政署內,讓他們很有壓力。

消息一出,輿論譁然,這把火也燒到了警政署長陳家欽跟內政部長徐國勇的頭上。

事件爆發後,陳文智發出聲明稿,表示所有費用均依規定提前給,僅尾款因未驗收發生糾紛,約在署內談因為上班無法外出簽約,雙方同意不影響公務前提下,借用本人會客室議價,至於尾款,乃因工程至今尚未驗收,本人以和為貴,4月2日匯款15萬元,表示工程到此結束,還說必要時將提告妨害名譽。

姑且不論陳文智跟裝潢業者孰是孰非,上班時間在警政最高機關談私事,一支申誡跑不掉。

(民視新聞/周婉菱、張玄會、王翊軒、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警界風紀股長」陳文智 曾因世大運維安漏洞遭拔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