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終於表態:無意願參選2020總統

國民黨今(10)日下午舉行中常會,吳敦義臨時決定開放談話,正式表態沒有意願參選2020,更表示作為黨主席唯一的目標,就是替國民黨推舉出一位品德、操守、能力、經驗都無懈可擊,且最有機會獲取勝利的人,參加2020大選。

更多新聞: 幫韓國瑜鋪路?吳敦義表態:沒意願選2020

國民黨總統初選喬不攏,不僅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表態參選,基層也發動連署,要國民黨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提名爭議不斷,吳敦義在下午召開的國民黨中常會,突然發表公開談話,表態自己不會參選2020總統。

吳敦義提到,自己已經有從政40年的經驗,如果有意願參選總統,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的當天晚上,就可以宣布參選,但他沒有這樣做,原因就是「並沒有這個意願」。

吳敦義也說在國民黨最艱苦、最被打壓的時候,自己接受黨員負託,出任國民黨主席,了解到兩年以來全黨唯一的希望,就是2020年一定要重返執政。

因此吳敦義今日正式表態不會參選2020,強調國民黨唯有精誠團結、一心一德,推舉出品德、操守、能力、經驗無懈可擊,並且最有機會勝選的人,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才能得到台灣人民的認同,也是他唯一的目標。

(民視新聞/詹雅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選總統後再戰高雄市長?陳其邁:不會吃碗內看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