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韓國瑜選總統 國民黨代表、常委出招推波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將在今天下午中常會上,送交全國黨代表連署給中常委,要求四月底前召開黨代表大會,徵召韓國瑜、暫停總統初選。吳系中常委姚江臨也主張不辦初選,由吳敦義徵召,他還說「就算七月才開黨代表大會提名韓國瑜,也不會太晚」。

更多新聞: 為徵召韓國瑜提上中下三策 藍營中常委出招

走到滿頭大汗還是面帶微笑,想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朱立倫,已經連續四天跟隨大甲媽祖遶境,只要被問到黨內初選,他還是那句老話,「我們今天在媽祖的面前,大家都是媽祖的信徒,沒有任何的政治,大家都是祈求媽祖,保佑大家平安」。

邊擦汗邊回答記者提問,前一天還走到中暑!為了上位,朱立倫真的好拚,但現在連能不能就初選戰鬥位置都是問題。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即將在週三下午中常會上,率領韓粉將全國黨代表聯署書,送交中常委,未來只要有106名中央委員願意加入連署,就能要求提前在四月底前,召開黨代表大會,徵召韓國瑜,暫停總統初選。

而屬於吳敦義系統的中常委姚江臨,強調黨主席會找「最強人選」,更說「如果要提出一個能勝選的人,最上上策就是用徵召」。

姚江臨

只是黨內拱韓派心急如焚,若照原先預定的,七月中旬才召開黨代表大會、確定總統候選人,起步會不會太晚?姚江臨回應:「絕對不會晚,那個照程序來,現在哪一天不是在為選舉準備,等韓國瑜回來吧,我們為什麼不能等呢? 」

姚江臨老神在在,藍營營造「徵召韓國瑜」的力道,越來越強。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吳敦義終於表態:無意願參選2020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