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瞳攜手87樂團 為肝苦人霸氣站台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7-ELEVEN推動《救救肝苦人》「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左中)許金川董事長、(右二)統一超商管理群徐光宇協理、(右一)肝基會楊培銘執行長,與王瞳、87樂團合影

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及7-ELEVEN合作的《救救肝苦人》「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活動,邀請到八點檔《大時代》女主角,同時也是87樂團鍵盤手的王瞳擔任愛心大使。

更多新聞: 減塑政策7/1上路!87樂團站台宣導新政令

王瞳表示自己的爺爺當年是屏東農會畫畫、採購以及推廣課課長,因為當時沒有影音及印刷,所以農會要教育農民預防病蟲害,只能用畫圖將害蟲畫出來,常常作畫到凌晨1、2點才睡,又擔任採購常常喝酒應酬,疲勞又熬夜,47歲就肝硬化,民國60年就因肝癌過世。

王瞳說:「肝病真是我的心頭刺,當年爺爺過世時,爸爸才小學六年級,家族也有癌症病史,實在太有切身之痛了」,王瞳還提到父母都在醫院工作,所以非常注重身體健康,她平常拍戲忙碌、作息不正常,所以格外注重飲食,特別呼籲大家肝病檢查一定要做全套,不要「靠勢」,以為有做就妥當了,抽血和腹部超音波都要做,缺一不可,觀念正確,可以說是最稱職的「肝姐姐」。

憶爺爺肝癌 王瞳感嘆讓愛延續

身為肝癌病人的家屬,王瞳回憶道:「爺爺是個很有才華的畫家,卻也是B型肝炎帶原者,後來因為肝癌而過世,可能因為以前醫療比較不普及,發現生病的時候,臉已經發黃,眼睛也是黃黃的,他又愛抽菸、喝酒,可能要靠這樣才能激發他的才華,家人也沒有辦法阻止他。」

因此王瞳現在常常提醒身邊的朋友,這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就是看到你愛的人身體健康,尤其肝臟是沉默的器官,要靠定期追蹤,認真做肝病抽血檢查和腹部超音波,要好好愛自己,才有能力愛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王瞳現場也帶來爺爺的作品集(畫冊) 與大家分享,呼籲大家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光,才能讓愛一直延續下去。

87樂團《肝時代》露臉 自評87分不能再高

王瞳與87樂團非常重視這次的公益代言,特別做足了功課,王瞳說:「要根除肝病,就要對症下藥,因為肝病是十大癌症死因之一,同時也是國病、本土病,在中南部特別嚴重。」

她與樂團夥伴做了小小的突破,那就是推出《肝時代》迷你八點檔,希望能鎖定中南部、肝病與肝癌高風險地區的收視民眾,向大家呼籲肝病治療的重要性,更呼籲大家「C肝是可以治癒的,健保現在都有補助,只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一樣可以有大好人生」。

身為「87樂團」鼓手,同時也是金鐘男配角的何豪傑擔任領頭羊的角色,告訴團員,大家只要follow他的眼神就OK。雖然如此,全體團員還是拍了一整天,不斷NG、不斷重來,敬業精神比起練團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問到何豪傑幫團員們打幾分?他搞笑回應「87分不能再高了」。

「救救肝苦人」愛心大使王瞳與87樂團大跳保肝手勢舞

記者會當中,87樂團還一起表演一段時下最火紅的「手勢舞」,結合各種不同大小的愛心手勢,雖然是短短20秒的表演,還是擠眉弄眼、整整練了6個小時,艾成還笑說差點凹到手抽筋,有沒有可能轉型舞蹈天團?團員們都笑笑說,不要為難阿伯啦,我們還是當酷酷的樂團就好。王瞳說:「從來沒看他們這麼可愛,為了公益,這些Rocker真是拚了」。

史上為公益站台最多的樂團  5月拚金曲入圍

出道當時以一股傻勁─「回饋社會,不求任何回報」為創團理念的87樂團,多年來默默參與許多公益團體的募款活動,累積了許多愛心與成果,這次參與救救肝苦人公益募款活動,團長阿修羅表示:「演藝圈工作忙碌,作息不固定,是高風險、高危險群,很開心能藉由這次代言的機會,呼籲全國民眾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為此,全團團員還到好心肝健檢中心進行全身健康檢查,「江湖在走,健康要有」想要有力氣實現自己的夢想,自己的身體健康得先顧好才行。

「救救肝苦人」愛心大使王瞳與87樂團呼籲大家至7-ELEVEN捐款幫助肝苦人

不只零錢捐 王瞳高人氣變成「紙鈔捐」

王瞳說這次擔任代言人,7-ELEVEN超商內有著她的照片宣傳「救救肝苦人」零錢捐的募款,她說朋友還打電話給她說:「哇!妳人氣超高,這不是零錢捐根本是紙鈔捐,因為裡面都是百元鈔甚至看到千元鈔票」直呼不可思議,她笑說感謝粉絲跟民眾的支持,可以一起做公益很暖心。

「救救肝苦人」愛心大使王瞳呼籲大家至7-ELEVEN捐款

◎「把愛找回來」2019第二季「救救肝苦人」募款活動:
一、活動時間:4月1日起到6月30日止
二、捐款辦法:到全台7-ELEVEN門市募款箱投下零錢,千元以上可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進行捐款。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重現經典「勝利之吻」 馬俊麟當場嚇歪王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