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例行賽最後日 馬刺致敬影片逼哭諾威斯基

今天是NBA例行賽最後一天,充滿著離情依依的氣氛,獨行俠隊老德國坦克諾威斯基(Nowitzki),生涯最後一戰在客場對上馬刺隊,他用雙十的成績跟球迷道別;另外,也要退休的熱火隊閃電俠韋德(Wade),在客場和籃網隊交手,則是以大三元向大家說再見。

更多新聞: NBA/馬刺主場背水一戰擊敗金塊 系列賽逼入第七戰

馬刺主場迎戰獨行俠,賽前播放影片向Dirk Nowitzki致敬,馬上就把老德國坦克弄哭了,21年NBA生涯的最後一戰,Nowitzki的招牌跳投依然犀利,空心球破網。第一節雙方77平手,他要讓球迷永遠記得他的好。

儘管是對手,但地主球迷依然為Nowitzki喝采,第三節馬刺還有19分的領先優勢,獨行俠早已無緣季後賽,這場比賽輸贏不重要,只要給球迷滿滿的Dirk就好。40歲的老坦克先發上場32分鐘,投進2個三分球,得到全隊最高20分,抓下10個籃板,用double-double說再見。

這是Nowitzki,生涯投進的最後一球,全場爆滿觀眾歡聲雷動,終場馬刺105:94擊敗獨行俠,確保西區第七名的席位,賽後老教頭Gregg Popvich也來向Dirk致意,兩人過去在例行賽和季後賽交手多次,終於畫下句點。

鏡頭再來到紐澤西,熱火閃電俠Dwyane Wade,生涯最後一戰,客場對上籃網。香蕉船好朋友LeBron James、ChrisPaul以及Carmelo Anthony都在現場觀戰,老閃電俠25分、11籃板、10助攻,用大三元道別,終場籃網113:94獲勝,東區第6打進季後賽,熱火則是下個球季再來。

至於東區最後一名額,活塞要自立自強。活塞在客場,115:89大勝尼克,以剛好50%的勝率,贏得東區老八的席位,晉級季後賽,尼克則是如願全聯盟最後一名,等著抽樂透狀元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書豪8分5助攻 閃電俠、德佬主場感性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