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屢出包卻自評甲等 年終最高領4.4個月挨批

國營事業中油、台電、台糖、台水,提交去年(2018年)的績效報告,台電在5月跳電11次,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竟然都自評甲等,最高可領到4.4個月年終,約27萬元,引發朝野立委反彈,質疑是為選票考量,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立刻回嗆說:不要動不動就說選舉有關,這會傷到國營事業。

更多新聞: 國營事業好「薪」情 !台電、中油加薪幅度最大

去年(2018年)經濟部下轄的中油,先是油廠爆炸,後來95無鉛汽油出包,沒想到闖禍不斷,卻自評考績甲等,最高能領4.4個月的年終,約27萬獎金,就連台電去年5月跳電11次,也是甲等好棒棒,讓立委忍不住開砲。

徐永明批評:「4.4個月已經變成魔咒了,好像不能低於這個數目,這個錢不能檢討嗎?」

被批自己的年終自己核,4.4個月發好發滿,經濟部長回應審查有一定公式,尊重委員小組專業,不過各界批國營事業高年終都是為了選票,沈榮津很不服氣。

沈榮津說:「所有的一切都按照制度來,一定要按照機制,如果說現在大家動不動都說選舉,我覺得這也會傷到國營事業,同仁都兢兢業業的。」

強調還要送行政院複核,但看看不只中油,台電、台糖、台水等,盈餘超過法定目標,通通考績甲等,政府將發出150億年終,讓朝野立委看不下去,要經濟部好好檢討檢討。

(民視新聞/黃瀞儀、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營企業考成自評80分以上 網友:自我感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