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最暢銷音樂榜!搖滾天團B

日本平成時代將在4月底正式結束,日本音樂公信榜也整理出這30年來最暢銷的藝人及音樂專輯排行榜。知名歌手宇多田光、人氣團體AKB48,或是已解散的國民天團SMAP都榜上有名,而成軍已30週年的搖滾天團B'z,則是以超過8000萬張唱片的總銷量,穩坐暢銷藝人組合第一名。

更多新聞: 全球/令和時代來臨 平成記事:泡沫經濟、311大地震

再倒數不到3週,平成時代就要畫下句點,日本ORICON公信榜,也在11日公布平成30年來實體唱片銷量排行榜。首先公布的就是,平成時代總銷量最高的藝人組合。

1989年成軍的B'z,靠著主唱稻葉浩志的歌聲,和吉他手松本孝弘的作曲,叱吒日本歌壇30年,打造無數百萬銷量金曲,理所當然拿下暢銷藝人冠軍。

人氣女團AKB48,則是以6005萬張的唱片銷量成為暢銷藝人第二名。至於暢銷單曲榜方面,第一名就是那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名曲〈世界上唯一的花〉。

國民天團SMAP即使已經解散,但他們2003年發行的〈世界上唯一的花〉,至今依舊大受歡迎,單曲總銷量也達312萬張,成為平成單曲榜銷售冠軍。另一邊國民樂團南方之星,2000年發行的單曲〈海嘯〉,也以293萬的好成績搶下亞軍。

而說到最暢銷的單張專輯,則非當年以才女形象,16歲出道的宇多田光莫屬。她在1999年發行的首張專輯「FirstLove」,同名主打歌也是人氣日劇《魔女的條件》主題曲,一推出就引發極大迴響,不只創下767萬的破紀錄銷量,宇多田也從此成為日本流行音樂,代表人物之一。

回顧這30年來,日本流行音樂蓬勃發展達到高峰,但近年來受到歐美南韓等國藝人夾攻,以及唱片銷量低迷不振等影響,聲勢明顯下滑,娛樂產業也期待新的令和時代日本流行樂將重振雄風。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最後平成財!日本限量販售「平成空氣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