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時代」將走入歷史 民眾搶看皇居櫻花

時序入春,又到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日本皇居今天(30日)也開放給民眾賞櫻。由於日本明仁天皇4月即將退位,所謂的「平成」時代也將畫下句點。一天下來,有4萬人湧向皇居,把握「平成最後賞櫻季」。

更多新聞: 平成最暢銷音樂榜!搖滾天團B'z穩坐第一

早上9點不到,日本皇居前大排長龍,有700多人排隊。自2014年起,每逢櫻花季一到,日本皇居便開放讓民眾入內賞櫻。30日是今年開放的第一天,由於明仁天皇4月30日即將退位,「平成時代」也將走入歷史。因此,「平成」最後一次賞櫻的機會,格外珍貴。

貫穿南北的皇居乾通大道兩旁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櫻花樹,算算竟有31種品種。花兒盛開,淡淡的繽紛,美不勝收。大人、小孩忙著拍照留念。櫻花盛開的還有埼玉縣無線山這條櫻花大道。短短200公尺的路上,80多歲的櫻花樹滿開。漫步其間,既浪漫又幸福。

福島花見山公園也是櫻花滿開。除了散步賞花外,還能帶一小束櫻花回家,留住一絲淡淡的美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新年號「令和」誕生!民眾歷經三代熱淚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