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揚言拚經濟自足 金正恩:嚴厲打擊制裁國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川金二會破局後,昨天(10日)首度揚言,要對北朝鮮實施經濟制裁的國家,給予「嚴厲打擊」,以確保北朝鮮經濟可以自力更生。

更多新聞: 快訊/北朝鮮今早試射短程導彈 南韓官方證實
「我們要提升社會主義建設,到能夠自力更生的高度水準,來重重打擊敵對勢力,這些國家誤以制裁來壓低我們。」──北朝鮮國寶主播 李春姬

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昨天在勞動黨會議上指出,北朝鮮將繼續聚焦經濟發展,粉碎外國的制裁計畫。這是金正恩在川金二會破局後,首度表達北朝鮮拚經濟的立場,專家分析,雖然金正恩沒有明講,但目標顯然是美國。

另外,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今天公布衛星照片顯示,平壤東邊美林閱兵訓練場,有217輛軍車集結,猜測北朝鮮正在為4月15日金日成生日、4月25日建軍節閱兵預作準備。

另不過南韓表示,沒有捕捉到相關跡象,另有軍方消息人士指出,如果是閱兵的話,按慣例會提前2、3個月集結,目前並沒有發現這種情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揭秘北朝鮮化妝品 「春香牌」透明皂年產6千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