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金會下週登場 美證實北朝鮮有試射新型武器

俄羅斯今天證實,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在下週訪問俄國,並與總統蒲亭舉行高峰會,有媒體披露,金正恩可能坐著專列,借道中國赴會,以展現平壤背後有中、俄兩大強權撐腰。針對朝中社昨天披露,金正恩親自指導新型戰略導向武器試射,五角大廈今天也首次證實確有此事,但強調這款新武器不是彈道飛彈。

更多新聞: 快訊/北朝鮮今早試射短程導彈 南韓官方證實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要和俄羅斯總統蒲亭見面的消息,今年以來一直傳得火熱,18日克里姆林宮踹共,在官網上證實,金正恩4月下旬會來訪並與蒲亭會談,NHK引述克宮官員指出,蒲金會可能在25日登場。

金正恩書記室室長金昌善,17日現身海參崴,媒體揣測心腹是先來踩點、為金領導探路,由於蒲亭26日將訪問中國,外界早就盛傳蒲金會最可能選在遠東地區的海參崴,至於金正恩要怎麼去?

韓聯社先是報導,北朝鮮高麗航空23日加開一個特別班飛海參崴,18日則引述北京消息指出,金正恩將搭綠色專列,借道中國赴會,因為如此更能凸顯背後有靠山。

俄羅斯科學院學者科希金表示,「華府不把莫斯科當實力相當的對手,所以俄方此舉是要證明,這場角力賽俄國沒有缺席。」

川金二會後,金正恩又要起身出國門,外交動起來前先秀肌肉,相隔5個月,首次視察北朝鮮國防科學研究,還親自指導試射新型戰略導向武器。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指出,「我不想講情資細節,但我研判新武器不是彈道飛彈,所以美軍部署和任務沒有改變。」

美方18日首次證實,北朝鮮確實有試射新型武器,但五角大廈強調,平壤沒有射導彈,因此美軍也沒有相應動作。

川金二會破局後,平壤就多次點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搞破壞,根本是來亂的,朝中社18日報導,朝鮮外務省負責美國事務局長權正根,要求美國換掉蓬佩奧,找一個更謹慎、成熟的人來跟平壤溝通,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看見這項報導了,也準備好隨時跟北朝鮮進行建設性談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揭秘北朝鮮化妝品 「春香牌」透明皂年產6千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