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協會驚爆貪瀆!中華奧會副主席20萬交保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驚爆貪瀆,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委託壘球協會辦理選手標案,負責選手在高雄的旅費,沒想到承辦人員卻疑似勾結旅行社,浮報旅費70多萬元,檢調單位兵分四路搜索,並將協會副秘書長以及旅行社人員,總共9人約談到案,旅行社前負責人,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也遭約談。漏夜訊問後,蔡賜爵最後以2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慶祝升格37週年!嘉義市壘球賽56小時不打烊

台北地檢署外頭,男子被調查局人員帶進去,他是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因為驚傳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疑似涉嫌利用訓練選手之名從中牟利,而蔡賜爵也身陷其中。

從2018年開始,我國壘球選手為了赴美比賽做準備,位在高雄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特別委託壘球協會辦理選手赴美移地訓練的採購標案,沒想到協會成員卻涉嫌勾結旅行社,浮報旅費金額70萬,而整件標案金額高達300萬元。

台北地檢署接獲投訴,完成蒐證,10日指揮高雄市調處兵分四路搜索,將壘球協會副祕書長以及旅行社也者共9人約談到案,全案朝貪汙罪偵辦。

而現任中華奧會副主席的蔡賜爵,是該旅行社的前負責人,過去曾和網球女將謝淑薇爆發糾紛,雙方互嗆一度鬧上媒體版面,這回蔡賜爵卻陷入貪汙風暴中,目前壘球協會沒有做出回應。

北檢經漏夜訊問後,認為畢鈞輝、蔡賜爵等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詢後分別以30萬及20萬元交保,其餘2名壘球協會承辦人員,及旅行社員工、廠商則各以5萬至10萬不等金額交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迪化壘球場要押6萬保證金 民眾:天價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