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擊敗莊吉生、王宇佐 謝政鵬組合闖四強

華國三太子國男網挑戰賽雙打8強,上演精采的「台灣內戰」,雙打第1種子「A鵬」謝政鵬和印尼搭檔對上王宇佐和莊吉生的全台灣組合,雙方打出一場連21局保發大戰後,最後謝政鵬組合才在第二盤搶七局的第6個賽末點驚險拿下比賽,晉級4強。

更多新聞: 海碩盃網球公開賽 莊吉生一分之差無緣8強

三太子八強賽中最受矚目的一戰,謝政鵬和印尼搭檔朗卡特,對決莊吉生和王宇佐的台灣內戰,果然打的扣人心弦。

在前排展現強勢,謝政鵬和搭檔靠著開賽首局就破下的發球局,第一盤最後以6:4的比數拿下,但接下來整整21局,雙方都是滴水不漏順利保發,打到第二盤得搶七分勝負。

來到搶七決勝局,第一種子的謝政鵬組合一開始就搶到6:1的絕對優勢,但突然找不到節奏,王宇佐這時發揮老將功力,不但絕地大反攻,甚至還反超前7:6。

這時候整整浪費五個賽末點的謝政鵬組合,終於從混亂中找回穩定,驚滔駭浪中以10:8的比數拿下搶七決勝局,闖進四強。

謝政鵬

由於男單的台灣希望莊吉生在單打止步八強後,謝政鵬和搭檔成為華國三太子盃最後的台將希望,週六將遭遇2008年澳網男雙冠軍,以色列42歲埃利希和印度巴拉吉的組合,爭取決賽權。

(民視新聞/林子皓、郭水城 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華國三太子/不敵前澳網冠軍!謝政鵬組合無緣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