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市場大爆炸 至少20死40傷

巴基斯坦西部奎達市一處果菜市場,發生嚴重爆炸案,造成至少20人死亡、40人受傷的悲劇。由於當地有不少什葉派哈札拉人,是遜尼派人士的眼中釘,而這起攻擊發生地點是哈札拉人批發蔬果的主要市場,顯然是衝著哈札拉人而來,目前還沒有人承認犯案。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飯店槍戰釀5死 當地恐怖組織「俾路支解放軍」坦承犯案

巴基斯坦西部大城奎達市郊區這處果菜市場,當地時間12日清晨如往常般繁忙,店家忙著批貨,沒想到7點35分左右傳出轟然巨響。

目擊者表示,「我們當時正忙著西瓜拍賣,突然就發生大爆炸了,爆炸地點是在馬鈴薯倉庫,我們立即趕過去,地上到處都是屍體,都是哈札拉人,還有保護他們的警察。」

警方表示,炸彈藏在一袋馬鈴薯裡,因此死傷者都是在馬鈴薯倉庫工作的人,警方目前還無法判斷這是一般攻擊或是自殺炸彈攻擊。

奎達市人口約100萬,信仰伊斯蘭什葉派的少數民族哈札拉人大約有60萬,在遜尼派好戰份子眼中,哈札拉人屬於異端,因此時不時就以哈札拉人為攻擊的目標,警方研判這起攻擊也不例外。

副警長指出,「爆炸發生在馬鈴薯倉庫,當時大家正忙著裝貨。」

由於哈札拉人常成為攻擊目標,因此哈札拉商人前來批發蔬果時都有警察隨隊保護。這起攻擊事件中,也有警察死亡,目前還沒有人出面承認犯案,巴基斯坦警方已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五星級飯店遭持槍掃射!客人已安全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