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選後賴清德首度公開現身 民眾高喊「賴總統」

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延長賽,戰況越見激烈,賴清德今(12)日到基隆舉辦簽書會,數百人相挺高喊「賴總統」,賴清德表示,蔡總統的600萬得票已經分散,要透過初選才能凝聚力量。而蔡總統今天則是接見美國副助卿米德偉,全力展現外交實力。

更多新聞: 館長質疑主張台獨卻無作為 賴清德: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

一聲聲總統好,民進黨初選進入延長賽,賴清德首度公開現身、聲勢浩大,來到舅舅童永擔任主委的基隆慶安宮舉辦簽書會,頗有主場優勢。

稱呼院長不稱總統,畢竟童永還是蔡總統的國策顧問,但賴清德擔任基隆市議員的姪子童子瑋,動員支持者,發送「賴神之友會」的旗子相挺,甚至賴清德的親哥哥也低調現身,陪伴弟弟前進2020。

有了親人支持,賴清德火力全開,表示「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所得到的選票600多萬目前已經分散,只有借重初選這套民主的程序,才有辦法團結黨內,把已經分散的力量,把它再次凝聚起來」。

賴清德話說得直接,展現出選到底的決心,但外傳黨內設計總統提名制度時,曾經徵詢賴清德,賴堅決地表示不挑戰2020,卻跑去登記,賴清德強力駁斥,說「包括黨主席包括任何一個人,在事前都沒有徵詢我的意見」。

只是延選風波燒不停,甚至引發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不滿退黨,對此賴清德向支持者喊話,千萬不要再退黨。

而不讓賴清德專美於前,蔡總統接見美國副助卿米德偉,在會中表示「台美雙邊貿易協定,也就是BTA,一直是我們優先推動的目標,台美的BTA的討論並不是從零開始,而是在既有的基礎上打造,讓雙方經貿關係更加堅實緊密的協議」。

展現外交實力,蔡總統罕見地將接見行程直播,會後臉書還發文強調「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是蔡英文政府的現在進行式,不必等到2020」,主打辣台妹風格,蔡賴之爭隨著延長賽持續過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德之爭如火車對撞?賴清德駁:像F1比誰跑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