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涉關說疑雲!時代力量要求監察院彈劾

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太三捲入名醫逃漏稅的關說疑雲,現在時代力量就要求監察院彈劾邱太三!包括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立委黃國昌都指控邱太三重創司改形象,要求監察院揪出幕後「陳情人」,而法務部也召開檢審會,決定交由監察院和地檢署來處理。

更多新聞: 拒接總統府副秘書長 邱太三:那個位子要講幹話

時代力量黨團,針對邱太三關說案,來到監察院具狀陳情,要求彈劾邱太三。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表示,「希望要求監察院能夠徹底的去查辦,然後去彈劾這個邱太三,來徹底的去調查這個事情,來給台灣的司法有個最起碼的公平正義。」

名醫5億元逃漏稅案,扯出邱太三幫忙「轉知」陳情,時代力量認為幕後還有真正的陳情人,而這個人究竟是誰,立委要求監察院徹底調查。

黃國昌質疑,「幕後的藏鏡人到目前還沒有現身,我請教高檢署,所有參與這個違法關說案,調查的檢察官們,你們真的不知道嗎?」

徐永明也呼籲,「到底誰有這個能力,把這個名子把這個人講出來、揪出來。」

針對逃漏稅案,邱太三認為,自己接獲陳情,得知公訴檢察官同意協商,後來反悔,擔心影響司法公信力,才會「好意提醒」彭坤業,高檢署調查報告,認定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難認周延妥適」,而公訴主任檢察官蔡正傑則是「亦非妥適」。

蔡正傑說,「就我們內部,不認為檢察長有逾越他的職權,他只是繼續要求繼續協商,繼續程序進行,但他沒有要求說要把協商完成,一定要答應對方的條件。」

法務部加開檢審會,特地找來彭坤業和蔡正傑說明,經過5個小時的開會討論,檢審會將2人分別交由監察院跟桃檢來處理。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表示,「因為監察院已經有受理案件,所以他(彭坤業)的部分的話,我們把他併案送給監察院去做審查,那關於蔡正傑主任檢察官的話,那這個部分因為,我們是要給他的機關去做職務評定。」

檢審會大動作找來2人解釋,最後卻討論不出結果,把懲處問題丟給監察院跟地檢署,到底有無行政違失,看來暫時無解。

(民視新聞/黃國誠、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邱太三「涉關說」請辭獲准 時力籲監察院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