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統學者李毅找到了!今早7:25遭強制遣返

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訪台演講的中國學者李毅,昨天被內政部移民署限令出境,但深夜卻傳出找不到人,最終於凌晨0時35分在南投民宿逮人。經過一晚,今(12)日上午7點25分,移民署人員執行強制出境,李毅於桃園機場搭CI-601班機離境前往香港,上機前還直說並不知道自己要參加統促會遊行。

更多新聞: 新黨視訊武統學者李毅 總統:不歡迎這樣言論

李毅曾鼓吹武力統一台灣,9日持觀光簽證入境台灣,但13日將於台中舉辦遊行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卻在宣傳海報上標註,還邀請「旅美社會學家」李毅發表演說。

移民署昨天表示,依照規定,持觀光簽證的李毅並不能在台發表演說,並且考量到他過去的武統言論,認定有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之事實,已廢止李毅的入境許可,限令昨天出境。

但昨天曾一度傳出找不到人,直到今天凌晨會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及南投縣政府警察局,於南投一間民宿逮到李毅,今早由移民署人員強制遣返。

不過李毅在上機前受訪表示,這次只是來台旅遊,強調不知道要參與遊行;移民署署長邱豐光則指出,李毅因從事與旅遊目的不同的活動,因此依法限令其出境。

內政部表示,李毅將被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未來也將管制入境。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統學者李毅遭驅逐出境 新黨竟邀現聲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