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擬月底再來宣傳武統 府院回應:嚴以驅逐

中國武統學者李毅因為受邀來台演講宣傳武統,昨(12)日才遭到驅逐出境,沒想到今(13)日又有消息指出,4月底統促黨打算再找李毅等人來台,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還爆料,李毅不是第一次來台,去年大選後他來台待了兩個多星期,就拜會了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在內多位藍營天王和統派人士。

更多新聞: 新黨視訊武統學者李毅 總統:不歡迎這樣言論

這些照片中,中國武統學者李毅身旁站的是馬前總統、國民黨前黨揆洪秀柱和統派代表張安樂。去年年底李毅接連拜訪藍營天王和親中人士,在臉書po出這些照片的綠黨議員王浩宇認為目的不言可喻。

王浩宇說:「在去年韓國瑜的勝選之後,中國就認為台灣反民進黨的民氣可用,島內所有統戰團體,其實都加快宣傳腳步,辦很多活動,啟用網軍,甚至是邀請了很多所謂統戰學者來到台灣,包含李毅在內。」

而日前李毅曾表示:「很高興韓國瑜當選,給我們幫了很大的忙,因為他就打倒了蔡英文,打倒了民進黨,相對也打倒了國民黨。」

面對專訪時大言不慚對當局喊話,把握台灣選後氛圍。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後兩天,李毅立刻來訪台灣,還在對岸論壇上分享經歷。

當時16天內,李毅先後拜訪了前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統派領袖、台大教授張亞中、洪秀柱和前海基會副董高孔廉等人,其中12月5日還化身馬迷,強調自己在距離3~5公尺處聆聽馬前總統分享兩岸關係變遷。

王浩宇認為:「猴子爬得越高屁股就越清楚,我們就越容易看出是紅色的,我希望所有的國民黨政治人物能說清楚。」

面對指控,馬辦嚴詞澄清,馬前總統不認識李毅,也沒有其他互動,而且堅決反對武統論。但另一頭,傳出統促黨敲定,月底再找武統宣講團來台演說,陣容包括李毅還有對岸軍情人員,擺明挑戰我國國安底線。

而蔡英文也說:「他已經直接衝擊到我們國家的安全,在這個前提之下,我們這個社會就沒有讓他能夠繼續留在台灣的理由。」

對此蘇貞昌表示:「對台灣說要武力統一,這是非常不當不友善,凡有這種人我們不但嚴以禁止,而且如有入境,我們嚴以驅逐。」

至於未來可能無法再來台灣,李毅被驅逐出境前還留下伏筆,僅表示:「假以時日吧。」府院和陸委會也馬上畫出底線,如果再一次假觀光之名,行宣傳武統之實,強制出境就是唯一選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國兩制就是消滅中華民國」陳明通:拒武統宣導團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