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促統遊行突喊卡 民進黨團痛批盧秀燕助中宣傳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下午將在台中舉辦親中促統大遊行,一路從台中港前進市區,獨派團體也將集會反制,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市長盧秀燕協助中國宣傳一國兩制,沒想到活動前一刻遊行突然暫停喊卡。

更多新聞: 全套青蛙裝! 盧秀燕赴北屯雨水下水道視察

民進黨議員大陣仗排排站,高喊口號,痛批市長盧秀燕讓中國統戰勢力深入台中。

周永鴻表示,「可恨的是中國的統戰,可惡的是台中市長盧秀燕。」陳淑華也指出,「更讓我們痛心的是韓國瑜、盧秀燕這些親中政客,根本就是中國在台的統戰政客。」

林德宇提到,「我們要告訴台中市盧秀燕市長,台中不是一國兩制的秀場,請你不要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綠營議員火力全開,民間團體也自發舉辦護台抗中遊行反制。

反制促統遊行台中火車站、市府廣場兩地攔截,雙方恐怕短兵相接,卻沒想到活動前一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突然喊卡,暫停所有活動,而中國統戰勢力卻依舊波濤洶湧正面迎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對台灣要來說,武力統一非常不當,凡有這種人,我們不但嚴以禁止,而且如有入境立刻驅逐。」

4月底中國還有一波由5人組成的武統宣講團來台,未來紅色統戰浪潮恐怕將排山倒海而來。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 4人挑戰老將葉宜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