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套青蛙裝! 盧秀燕赴北屯雨水下水道視察

汛期即將來臨,台中市府針對670處下水道清出高達157公噸的淤泥,免得暴雨來時,造成阻塞,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穿著全套青蛙裝,親自到北屯區的雨水下水道視察,驗收成果。

更多新聞: 盧秀燕出席行政院會 帶水果籃拜會蘇貞昌

台中市長盧秀燕換上整套「青蛙裝」還載上附有頭燈的安全帽。她要巡視雨水下水道。

盧秀燕說:「以前當記者穿過青蛙裝,不過愈老穿愈好笑,長得很可愛。」總要有「雨天備案」,這回要視察的是台中市北屯區景賢路雨水下水道幹線的維護成果。

台中市水利局人員指出:「這邊都有通道,箱涵水可以互相通的。」走入陰暗的下水道,每個人都點上頭燈,為了維特空氣流通,還從路面上將新鮮空氣打下來。

下水道隱藏在地底下,一般民眾看不到,平常的維護清淤極為重要,否則雨季來臨,極有可能阻塞。

盧秀燕說:「我們也必須了解說,這樣的工作進度到怎麼樣,紮不紮實之類的透過實地的會勘,了解我們還有什麼地方要加強,什麼地方還要再戒備。」

台中市水利局加強防汛整備已完成670處下水道清淤工作,清出約157公噸大量淤泥,汛期即將來臨,全面備戰。

(民視新聞/劉朝陽、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首次!盧秀燕遭舉「紅牌」市府團被趕出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