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應用科技夯 回家一句話控制家電

AI應用越來越夯,現在連家具業者也搶攻市場。民眾如果不在家,能透過手機APP遙控家中的電燈、冷氣溫度,還有業者推出智慧語音助理,不但能整合各大廠牌系統,回到家不用動手,只要一句話,電燈、冷氣、電視全都開好了。

更多新聞: IT大廠攻智慧醫療 智慧腦波提早診斷憂鬱症

回到家只要一句話,客廳電燈全亮、窗簾自動升起,另一邊電視立刻秀出電影片段、就連冷氣也調到適合的溫度,不用動手就能控制家電,全都是靠智慧語音助理。

智慧語音執行副總蔡鴻傑說:「以前的智能家電是有線的,要破壞裝潢而且造價非常高,所以我們整合起來後全部用無線,不用破壞裝潢,而且整合現有家電也不用換家電。」

居家業者吹起AI科技風,不只客廳,就連廚房,也能用手機APP調整燈光、色溫、溫度,甚至設定派對、溫馨等不同情境的燈光,加上大多數家庭坪數小,收納空間要有最大使用,把洗碗機藏在櫥櫃裡,遠端控制抽油煙機的高度,吸引不少民眾訂購。

廚飾行銷經理胡哲華說:「智能家居還有廚房配件有別於以前不同,大家相對接受度還有詢問度都很熱烈,目前訂單可能有50、60套左右。」

今年建材展盛大展開,不少廠商都搶攻智慧家電,大至客廳、廚房,小至連一面鏡子,都能當平板使用,不管是要查天氣、新聞直播、回社群軟體訊息通通都可以,或是玻璃變成電視螢幕、牆壁,讓科技生活無所不在。

(民視新聞/沈筱禎、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智慧城市展南港登場 AI應用成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