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桐花季開幕 蔡英文出席、金曲歌手獻聲

2019客家桐花季今(13)天在南投埔里舉行開幕式,以客家古禮舉辦謝天敬地儀式,除了蔡總統、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出席開幕式,現場邀請重量級金曲歌手林生祥、劉劭希等演出,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說,賞桐每年吸引百萬遊客,甚至連日本人都來台灣追桐花。

更多新聞: 雲林「荷苞山桐花」 4月桐花季搶先開跑

蔡總統虔誠獻花獻果,客家桐花季開幕的謝天敬地儀式,依循客家古禮,邀請客家耆老及客家八音團參與,也宣告四月桐花祭典正式展開。

舞者化身桐花仙子,在桐花盛開的渡假村翩翩起舞,蔡總統上台就是最拉近民眾距離的客語問候。今年開幕活動,除了蔡總統親自來主持,還邀請金曲獎歌手林生祥、劉劭希等共同演出。

桐花季是2002年民進黨執政後開始舉辦,今年進入第18年,四月盛開的桐花,像是白雪落在桐花樹稍,美麗程度不亞於到日本賞櫻,也因此每年四月,在桐花盛開的客家庄都湧入大批人潮,是客家庄重要的觀光盛事。

2019桐花季在埔里開幕後,客委會將在全台十四個縣市舉辦桐花季活動,4月20與27日兩個週末,也將分別在苗栗舉辦聽見桐花音樂會和新竹四月踏雪音樂會,四月賞桐也正是時候。

(民視新聞/余壽生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古坑山桐花祭將登場!白花瓣隨風飛舞宛如4月雪